传承宪法精神,凝聚青年力量 ——公管法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时间: 2023/12/06   作者: 郑伊云 贺苗   点击:

《商君书·定分》有言:“法令者,民之命也,为治之本也。”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树立宪法权威,提升青年人的法治素养,12月6日下午,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3级法学二班于文渊馆红色讲堂201开展了主题为“传承宪法精神,凝聚青年力量”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23级法学二班叶文轩担任主持人。

38.jpeg

课程伊始,全体同学庄严肃立、掷地有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内容。本次活动分为三大版块:宪法的形成背景和发展历程,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宪法传承有我、担当强国使命。主持人带领同学们探寻宪法演变历程,解读宪法规章制度,并在此基础上提出问题,引导大家积极思考,踊跃作答。同学们讨论了现行宪法对国家治理、法治建设、社会稳定等多个方面的重大意义,学习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定位,重点探讨青年人“如何做”。经过热火朝天的讨论,三个小组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思维,积极参与法律实践,坚定宪法信仰,在新时代征程上助力宪法全面实施。

40.jpeg

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公法学子对宪法的理解,提升了法治思维能力。希望大家能将宪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宪法精神,照亮法治之路,用青春力量绘制法治蓝图,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化进程的道路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审稿人: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