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木叶行二次创作,感环保建清洁校园 ——公管法学院组织开展“落叶知秋”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11/27   作者: 刘奕昆 谭启慧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环保意识,助力清洁校园建设。11月24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组织开展“落叶知秋”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部承办,学院20余名志愿者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30093825.jpg

乔木落叶,丹枫满地。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校园捡拾落叶,并利用落叶进行环保创作青年志愿者活动部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理论讲解,介绍此次活动的背景和具体步骤,并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外出拾捡落叶。

志愿者们走入枫叶林,亲拾落叶,感受校园风光给予我们的独特浪漫。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教室利用各种落叶进行了落叶画、落叶书签等类型的创作,充分将环保理念践行于实际,也将自己对“一叶知秋”的理解以及对美的向往以作品的形式展出。

利用落叶进行二次创作,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将落叶以另一种形式呈现和保留,享受大自然带来的馈赠,赋予了落叶新的意义。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环保的理解,更为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清朗、清洁、清净”校园建设拓宽了思路。

审稿人: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