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志青年

时间: 2022/04/19   作者: 郏晨阳 刘瑞洋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提高学院大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等,提升工作能力及实效,4月16日,公管法学院全体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通过腾讯会议、钉钉课堂的形式参加了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丁彦强调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学生骨干对团史团章的认知以及学习,提高学生骨干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团校的育人功能和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4月16日上午开展的集中培训中,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给同学们讲授《半条被子映初心,以小见大学党史》,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所谓“小物品承载大情怀”、“小时空浓缩大历史”、“小人物展现大格局”、“小事件彰显大逻辑”、“小情节传递大温暖”。在胡艺华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学习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从礼仪修身角度提高团学干部的礼仪素养,新媒体宣传的创新角度与实际操作讲授,对团学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提升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和作为学生骨干的能力奠定了基础。

在随后的自主学习环节,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红色观影两个板块的学习。

     集中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团学百年辉煌,汇聚青春力量”和“破浪远航青春,扎根基层建设”两个主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image.png

在红色观影环节,同学们观看了电影《铁道英雄》,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习重任的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要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重托的信念,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并表示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矢志不渝紧跟党走。

   (审稿人: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