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公管法学院组织开展英语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22/05/15   作者: 陈盼 韩旭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热爱祖国、关注时事的政治热情,5月12日中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十教南307教室开展英语主题演讲比赛。人文与外语学院郭珊珊老师、张艳妤老师、周雯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比赛共有14位同学参加。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此次比赛围绕“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长远发展奉献中国智慧”展开。在演讲过程中,每位选手都精神昂扬、自信满满,他们用真挚的语言、逻辑清晰的结构、典型的案例对参赛主题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参赛选手们凭借着流利的口语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公法学子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经过激烈的角逐,付群永同学以声情并茂的演讲和引人深思的立意给在场的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并斩获一等奖,罗小娟等两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皮泳洋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image.png


比赛最后,郭珊珊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精彩的演讲以及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同时,她也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更应该放远眼光、拓宽眼界,密切关注国内外局势,展现青年学生的政治风采。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理解,也帮助学院学生提高了独立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树立起担当意识与责任意识。

审稿人: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