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精神建设,共促身心发展——公管法学院开展“艺创作·润心灵”手工心理团体辅导

时间: 2021/11/15   作者: 曾柳静   点击:

为更好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升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1112日下午在十教北623“青春之约”团体辅导室开展了以“艺创作,润心灵”为主题的手工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心理专干刘桂仙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学院2020级、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周芳副书记强调了心理健康方面的有关内容和其建设的重要性,并引导各班心理委员时常关注班上同学的心理动态,耐心细致开展班级心理活动。

折纸作为我国传统民间艺术之一,有着悠久历史,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以折纸为载体,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艺术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的精神风貌,塑造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折纸过程中需要的耐心与细心恰是心理委员面对工作与生活时最需要的品质。在活动过程中,各班心理委员认真向2019级吴雨虹同学学习折纸步骤,积极投入到心理团辅活动当中,最终收获了满意的手工作品。

最后,刘桂仙老师介绍到心理压力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要正确面对并找到途径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例如我们可以通过手工活动、运动等方式缓解压力,恢复到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将心理团体辅导中的经验和方法传递给其他同学,把学习折纸时需要的细心与耐心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