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法学院开展“追思首任校长,赓续精神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1/19   作者: 陈强 盛逸伦   点击:

1117日上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湖南农业大学首任校长李毅之先生的纪念雕塑前开展“追思首任校长,赓续精神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精神永续,使命在肩。在李毅之老校长逝世六十六周年之际,学生党员代表夏威向李毅之老校长纪念雕塑敬献花束,师生默哀鞠躬;教师党员代表唐召带领师生党员深情回顾了李毅之老校长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湖南农林水利事业和农业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光辉一生;王敏姣同学深情颂扬李毅之先生“扎根教育,以农立校,以己之光,烛照中华”的敬业奉献模范事迹,并表示必将秉承先生风骨,接续砥砺奋进。

七十年,壮志满怀;七十载,薪火相传。党员代表合诵原创新诗《赞七十载办学硕果,筑新世纪湘农辉煌》,深情讴歌了学校本科办学七十年来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抒发了爱校荣校、赓续奋斗的坚强决心。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姣总结讲话。她指出,李毅之老校长用热血构筑了湖南农大灿烂的未来,培育了学校办学思想,铸就了湖南农大人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精神特征。她表示,我们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勇前进,在学思践悟、锐意进取中为乡村振兴建农大青春新功,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浪潮中谱写人生华章!

追思活动后,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了学校美术馆,在优秀作品的熏陶中涵养高尚品格,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学校各位院士的画像前领略风采,在展现祖国河山与风土人情的画作前涤荡心灵,在学习榜样模范中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