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校史——公管法学院组织参观柳子明故居

时间: 2021/04/30   作者: 夏威 高洁   点击:
    
       4月30日,公管法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参观了柳子明故居。学院党委书记莫华,副书记周芳,学工组老师一同参观了柳子明生平业绩展,深刻学习感悟了“戴勋章的农学家”柳子明先生伟大杰出的一生。

柳子明先生,是长期在华工作的韩籍友人、著名独立运动家、农学教育家,同时获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大韩民国建国勋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学会表彰状。1950年受聘于湖南农业大学,是湖南农业大学果树学科硕士点创始人。他潜心于农业教育和科学研究,在园艺花卉与果树特别是南方葡萄引种以及栽培研究领域成果丰硕。

我院青年学子走进这位功勋卓著的爱国独立运动家的故事里。“功勋卓著的爱国独立运动家”展馆陈列着柳子明早期的文稿以及报纸。柳子明从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为韩国独立作出了重要贡献;“带勋章的农学家”里有他的研究手稿,从教数十载,桃李天下,柳子明培养出了一批批杰出的农科人才;“成果丰硕的教育家和农学家”展馆里摆放着他的荣誉,他悉心钻研柑桔类的起源和发展,江南葡萄栽培,在葡萄一年多熟,花卉为四化服务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并跨学科研究水稻的起源,其研究成果引起了国际学界的重视;“精神永恒的国际友人”展馆里,记事以及文稿彰显了柳子明在抗日斗争和科研教学活动中,与中国人民结下的深情厚谊。柳子明先生的一生,一直在为中韩友谊、中朝友谊添砖加瓦。他是中国人民的忠实朋友,他的国际主义精神永留人间。

莫华书记表示,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学习校史,要向杰出校友看齐,学院才能人才辈出。他勉励大家在校园中感受校史,在矢志奋斗中砥砺青春,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