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倾听,为“心”护航 ——公管法学院开展心理信息员培训

时间: 2021/04/21   作者: 梁兰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五级预警体系,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1年4月18日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九教南202教室开展了寝室心理信息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专干刘桂仙老师主讲,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成员,2019级、2020级寝室信息员参加。

刘桂仙老师以《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公益短片导入,引发大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思考,围绕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与要求、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报告程序四个方面结合实际事例,进行详细讲解,呼吁寝室信息员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好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好寝室同学情绪状态,营造积极向上寝室氛围,全方位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她强调,寝室心理信息员是心理危机预警系统和干预系统建设的基础环节。信息员要以朋辈倾听、温暖陪伴、积极反馈为工作方法,倡导寝室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走出寝室,走进图书馆,走向操场,快乐成长。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寝室信息员认真听、专心记,明确了自身责任,同时,会议也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夯实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提高了信息员的专业性和积极性。朋辈倾听,为“心”护航,心理健康教育一直在路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