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法学院开展“青春新征途,奋进十四五”第二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 2021/04/04   作者: 夏威 侯曼琳   点击:
    
       4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十教南举行第二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为使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十四五”规划,特安排朋辈党员王梦蝶、陈佳敏、王婷婷、孟欣澳、阳诚以及陈剑英等六位同学到班进行指导,全体20级学生参加。

本次青政会围绕“青春新征途,奋进十四五”的主题展开。各班主持人以“十四五”规划为总路线,分别以“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总目标和总方向为支线进行详细解读。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内外大势,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建立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十四五期间,我国将从坚持创新发展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12个方面发力,奋力谱写全面发展新篇章。

同学们就“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的新青年需要具备哪些品质”的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阶段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们要夯实理论基本功,提升综合素养,使所学有所用。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身为青年,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规划指引新征程,新青年践行新使命。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同学们不仅坚定了时刻跟紧党和国家脚步的信心,也了解和学习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为更好把握时代机遇,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夯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