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国防,献礼建团百年 ——公管法学院举行“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22/05/12   作者: 李雪晴 郏晨阳   点击:

5月9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十教北306举行了“青春筑梦国防,献礼建团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学工组周润姿老师、陈强老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担任评委,比赛由张天龙同学主持。

image.png


     来自学院2020级、2021级的16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演讲赢得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朱依婷同学将维护国家安全、守护万家灯火的英雄们的故事深情颂扬,阿布杜许库尔•阿布力米提同学以《祖国的界碑》为题,表达了自己对边防战士们的崇高敬意,刘心语同学带我们领略了外交部发言人风采背后的努力和付出。参赛选手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展开不同主题的演讲,彰显出青春之担当,传递出爱国之情怀。

周润姿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积极备赛、挑战自我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大家演讲的内容、肢体语言、着装搭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比赛当中能够有所提升。最终,2021级公事一班朱依婷同学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image.png


      国防是保卫国家安全的屏障,每个人都应该接受国防教育,树立忧患意识。爱国,是我们对自己国家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公法学子对国防的热爱,更增强了公法学子担当时代重任的责任与意识,也从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激励当代青年要不忘来时之路,用青春力量走好未来之路,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审稿人: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