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劳动楷模,传承劳动精神——公管法学院开展第二期青年理论政治学习会

时间: 2021/11/20   作者: 颜萱 曾柳静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1118日下午在第七教学楼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习劳动楷模,传承劳动精神为主题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各班级分别从劳动教育发展历程、劳动教育薄弱环节、劳动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理论学习。深入了解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的育人目标,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劳动教育方面取得的进展,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我国劳动教育的发展历程。

随后,各班级以轮流发言的方式介绍了“铁人”王进喜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两位劳动楷模,学习了他们在劳动中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的先进事迹,并表示要向劳动楷模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在讨论环节中,各班级以“怎样解决劳动教育与实践分离的问题”为主题展开讨论。在热烈的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要将劳动教育融入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既要发挥家庭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又要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劳动教育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

通过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劳动的价值,理解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深刻内涵,更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当不负时代使命,继续传承与弘扬劳动精神,在劳动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