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辛亥革命薪火,展时代青春本色——公管法学院召开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 2021/10/30   作者: 张兰梅 唐敬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青年大学生对辛亥革命历史的认识,深入发掘辛亥革命所赋予的时代精神,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1028日在第七教学楼召开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此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进行,全体2021级学生到场学习。

 

本次青政会以“传辛亥革命薪火,展时代青春本色”为主题展开。各班主持人围绕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回望历史、英雄楷模四大板块详细地阐述了辛亥革命相关史实,带领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感受孙中山、黄兴、何子渊等辛亥革命先驱对革命的坚决之心。随后,主持人结合当代楷模张广秀、沙野、莫博程等人的英雄事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体会“敢闯、敢干、敢试”的辛亥革命精神。

在回顾完辛亥革命这一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事件后,同学们就“辛亥革命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以及如何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展开积极讨论。有同学表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自己将珍惜当下,努力奋斗,传承辛亥精神,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结合起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重温辛亥革命历史,感受先驱为国为民“求变”的强烈心声,助力辛亥精神的弘扬。通过本次青政学习,同学们对新时代的辛亥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将以青春之力接过先辈的接力棒,挑起时代的大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