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法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时间: 2021/10/15   作者: 韩旭 颜萱   点击: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为日后专业学习打好基础,10月11日、12日,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分别开展了公共管理类和法学专业介绍会。

公共管理类专业介绍会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由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主讲,各专业任课老师出席。介绍会由副院长李晚莲教授主持。

李燕凌,湖南省首批二级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学博士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访问教授、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授津贴的专家。

李燕凌院长作为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从学院第一个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建系之时,便扎根农大,近20年从事公共管理教学与研究工作。他提出,大学教育要落实 “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三个要求,要探索一种现代大学的潮流教育,把教学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相结合,推动公共管理专业实现颠覆性的改革。

同时,李燕凌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学会自主学习,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学习,追求学无止境。第二,大学是一个人提升价值的平台,要学会与老师交流、与同学交流、与父母交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最后,同学们纷纷针对所学专业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学院老师依次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介绍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法学专业介绍会在第八教学楼学海厅举行,介绍会由贺林波教授主讲。

贺林波教授首先追溯学院历史,介绍了法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近几年来法学专业学科建设和产学研结合不断加强,考研率、就业率也逐渐提高。同学们在对学院法学专业办学条件以及专业的师资力量深入了解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专业学习的决心与信心。

紧接着,贺林波教授围绕法学专业“是什么”“学什么”“学习方法有哪些”“就业导向在哪里”“农大法学系”五个方面对法学专业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他运用身边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法学的本质——即法学是正义之学、公平之学、智识之学。针对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就业方向,他指出,法学专业以培养学生知识结构多维、能力素质多维为目标,为其提供广阔的就业与继续深造平台。在机遇与竞争并存的大环境下,他鼓励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树立起升学、就业的长远目标。

贺林波教授指出,法学专业是一支拥有高职称、高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在律师服务、“三农”法律援助等法学实践活动中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专业拥有模拟法庭在内的多个校内实验室,校外另设有数个实习基地,为学生专业实践提供了良好条件。他强调,学生的法律应用能力是根本,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资源、谦虚好学,将实践与理论相真正结合。

会议最后,针对广大同学提出的问题,贺林波教授进行了耐心解答。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在学好本科阶段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好下一步规划,并且始终要将成为国家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作为奋斗目标。

两场专业介绍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对所学专业的热情,也为学院新生未来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