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法学院组织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5/16   作者: 施倩倩   点击:
   
      5月13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十教南32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夏威同志领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李美锦同志代表小组分享了“抗日名将”杨靖宇的故事。通过视频的方式回顾了杨靖宇将17年青春年华奉献给党和人民直至牺牲仍不屈服于敌人的革命历程,号召青年朋友们既要培养为人民服务的公德,又要有严于律己的私德。彭力、袁梓怡、李一帆等同志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井冈山道路的开辟到几代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论述再到新时代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伟大之处在于实事求是、勇闯新路,在于艰苦奋斗、敢于胜利,在于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并以此鼓励同学们领悟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拼搏进取。

与会党员就文件学习和党史故事展开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桂仙老师表示,青年党员必须有理想信念,要在百年党史的学习教育中增强党性,以党史滋养青春信仰,以青春信仰奉献党的事业。既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又要练就专业本领,为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筑牢双向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 “党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我院开展本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党员悟党史、树良德,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