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校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中再创佳绩

时间: 2021/04/30   作者: 施倩倩 奉涛   点击:
     
      4月3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于大礼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典范,传递“五四”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出席大会。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共青团歌中拉开序幕。接着,大会播放2020-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视频,总结本年度团学工作特色。张立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并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五四红旗分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风采。我院在此次表彰中再创佳绩,斩获“五四红旗分团委、“求善”思想道德活动先进单位、“求美”文化艺术活动先进单位、新媒体先进单位、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7个集体奖项;56名同学获校级“优秀团员”、36名同学获校级“优秀团干”、35名同学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9名同学获校级“优秀志愿者”、39名同学获校级“社团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过去一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在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学院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基层团组织建设凝聚青年力量、以学术文化建设活跃青年思想、以社会实践活动培育青年担当,我院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不断提升。依托三全育人平台,深化科创育人工作,着力推进学科特色与创业就业相结合、学院系列志愿品牌与学生实践需求相结合,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我院涌现出大批践行“公仆”精神的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服务社会,“三全育人”成效显著。同时,学院团委始终秉持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宗旨,坚持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学院大局、当好师生桥梁,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提高。

       过往无序,未来可期。当前取得的各项成绩既是对全院师生共同奋斗的肯定,也对学院团委下阶段迈向新高度提出更高要求。值此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暨“五四”运动胜利102周年之际,站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团委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坚守信念志气,不忘初心跟党走;筑牢能力底气,在学思悟践中增强自身本领;保持进取骨气,在奋发有为中谱写时代担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