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梦想启航——公管法学院举行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 2021/12/10   作者: 刘昱彤 颜萱 韩旭   点击:

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126日在十教北306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黎花老师、学院就业专干陈琳皓老师担任评委,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观赛。

比赛分为自我展示与评委问答两个环节,11名参赛同学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五分钟的自我展示,大家结合所学专业、个人兴趣、职业测评对未来职业进行规划与展望。在问答环节中,两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专业且全面的指导,并指出职业规划应该目标明确、切合实际,从日常生活中寻找有效途径实现目标。

两个小时的精彩比拼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最终,刘锦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斩获一等奖,刘艺孜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廖小诤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周柠萱等五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最后,陈琳皓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认清自我优势与劣势,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深入分析专业与未来职业之间的联系性、合理性、必要性,将个人能力与职业技能价值紧密结合,立足社会实践,培养综合能力,用奋斗诠释青春内涵,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

本次比赛为学院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完善自我,牢记“公仆天下”的院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