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爱国情怀,立志报效祖国——爱国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 2019/11/13   作者:   点击:

 

2019918日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校大礼堂举行了2019级新生爱国教育知识讲座。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定为三个学院的新生讲述了主题为“把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的爱国教育知识讲座。                  

首先,刘启定向新生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四年后,能否学有所成?能够奔赴何方?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三个方面回答了这个问题:一、有理想,有信念;二、勤学习,强本领;三、有实践,有作为。随后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和在各个大学的师生座谈会中对全国青年的寄语,对这三个方面分别做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刘启定从综合国力、高科技领域、国防现代化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祖国繁荣富强的景象;接着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讲历史,话责任,希望同学们将祖国的命运与个人的理想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并且朝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奋勇拼搏,为我中华复兴搏击风浪,扬帆起航。

通过本次知识讲座,激发了新生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爱国落于实际行动。

 

宣传部

陈灵丹 钱佳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