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博士研究生2020年招生公告

时间: 2020/02/17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是一所兼具管理学、法学两大学科门类的多科型学院。学院牢固树立“质量立院、学科兴院、人才强院”办学理念,弘扬“崇尚学术、敬仰才华、克修斯文、公仆天下”学院精神,秉承“公仆天下”院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建成规模结构优化、管理水平优质、综合效益优良、凸显发展优势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2003年获批公共管理硕士点,2010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获批省级重点学科,2017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取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资格。 公共管理学科下设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安全与危机管理、公共政策等4个博士、硕士学位点,现有博士生导师11人。学院公共管理学科是湖南省省级重点学科、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是全国数十所农林水院校中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四所学院之一,是湖南省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三所学院之一。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是湖南省首批“国内一流”本科专业,学院是湖南省首批20家“三全育人”试点学院。

一、招生方式

直接攻博、硕博连读、普通招考(实行申请考核制)三种方式

二、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与计划

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安全与危机管理、公共政策等4个研究方向招生,招生计划以学校最后下达的招生指标计划为准。

三、各类博士生申请条件

1、直博申请条件

符合学校直接攻读博士条件。

2、硕博连读申请条件

符合学校基本条件外,应具备以下条件:

 △英语过六级,或英语过四级且以第一作者(包括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发表过1篇以上(含本数)SCISSCI来源期刊论文或出版翻译外文译著。

3、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条件

 ●年龄:≦40周岁:

 ●学历条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

 ●前置学历学科专业: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专业

 ●英语条件:国家四级≥425分;托福(TOEFL)≥75分;雅思(IELTS)≥6PETS5总分≥50,口语≥3GRE310;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获得过硕士或博士学位。

 ●学术成果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

 应届硕士毕业生符合学校基本条件,公开发表1CSCDCSSCI(含扩展版)或SSCI学术论文;或公开发表2篇及以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取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者,具有较强的学术能力。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的工作人员应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且发表过与本学科相关的CSCDCSSCI(含扩展版)或SSCI学术论文1篇以上(含)或2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撰写的与学科相关的调查报告、政策咨询报告获得过省部级以上部门领导批示或采用;党政部门从事实际工作的公共管理人员,应具有丰富的公共管理实际工作经验,担任公务员或参公事业单位干部时间在10年以上(含),具有较深厚的学术基础、工作成绩突出,发表过与本学科相关的与本学科相关的CSCDCSSCI(含扩展版)或SSCI学术论文1篇以上(含),或2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获得过省级以上奖励,或撰写的与本学科相关的调查报告、政策咨询报告获得过省部级以上部门领导批示或采用。

  备注:因英语水平、学术成果、年龄达不到前述要求,但同时具有如下特别优秀的业绩成果者,可以允许报考。

 主持与本学科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获得过与本学科相关的省部级科研或教学奖励(一等奖排前五,二等奖排前三,三等奖排第一);

 在实际部门工作的考生,工作岗位与本学科发展方向密切相关,提出与本工作岗位密切相关的选题计划,且与本学科重点发展方向或领域有密切联系,经三位以上博导共同推荐,认为有利于支持本学科建设的。

四、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申请

    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yz.chsi.com.cn/bsbm)完成网上报名。原定于2 24日截止的网报时间因疫情防控而延后,具体截止时间请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2、材料提交

    为避免人群聚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报考2020年博士研究生所需的各项材料均使用网上提交,考生无须邮寄,切勿到校提交。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各项材料的电子版,网上提交系统操作流程以及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生需准备好以下电子材料以便网上提交:

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本人近期免冠寸照;手持身份证照片;大学(本科、专科)期间学历学位证书;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硕士学生证封面及内页(应届生);《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报系统中下载,补充本人自述、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签署承诺书之后再扫描上传;《专家推荐书》,由两位所报考学科领域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可在我校研招网下载;盖有研究生成绩管理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硕士研究生阶段的成绩单;《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评价表》,可在我校研招网下载;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等(Wordpdf文档);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研修计划及目标(3000-5000字)(Wordpdf文档);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需填写表单);符合报名要求的英语成绩证明(需填写表单);其他可以证明自己科研能力的材料(需填写表单);硕博连读考生另须提供《湖南农业大学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申请表》,可在我校研招网下载。

3、复试时间

    为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合理安排,学校会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及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

五、培养条件

1、学习条件:学院为博士生提供个人独立的学习空间,配备专用电脑等基本办公用品。除学校提供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助研津贴等奖助学金外,学院还为博士生提供最多可达40000元的奖学金、助学金及助管津贴等。

2、交流访学:学院为博士生提供半年及以上的国内外访学项目。博士生可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各类项目或由导师落实博士研究生进行半年以上的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的访问学习。

3、具体培养方案请查阅《公共管理学科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http://gfxy.hunau.edu.cn/jxpy/bsspy/201806/t20180630_232028.html

六、咨询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老师

联系电话:0731-84617568

           0731-846185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310,31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