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史云贵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1/01/06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21日上午9:00,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于10教北302作题为《绿色治理: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理论阐释与路径创新》的学术报告。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校教师、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现场聆听学术报告。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主持报告会。

会上,史云贵教授从新时代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入手,提出绿色治理是当前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一种可行路径。史云贵教授解释了治理的概念,认为中国特色的治理是一种国家治理的概念,绿色治理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指出绿色治理是以绿色价值为引导,以正义空间为治理载体,以生态治理为治理基础,以多元共治为治理逻辑,以绿色政策为治理工具,以不断满足人民美好需要为治理目标的一种新型治理形态。绿色治理的长远目标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

史云贵教授认为公园城市能够以正义空间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现实目标。以公园城市为引导的绿色治理路径, 要以绿色产业为基础,以绿色政策为驱动,不断提升公园城市命运共同体质量;要以生态治理为基本路径,努力建设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统一县城公园城市;要以多元共治为治理逻辑,公园城市要全面彰显和落实“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五位一体”社会治理体制;要以公园社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城市绿色“微治理”,实现人民美好生活。

提问环节,史云贵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