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开展博士研究生“博学论坛”学术研讨活动

时间: 2021/01/04   作者:   点击: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开展博士研究生“博学论坛”

学术研讨活动

                

20201130日上午9:00,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10教学楼北302开展博士研究生“博学论坛”学术研讨活动。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文雅峰、高猛、宫仁贵、段坤君、刘紫萱分别作主旨发言。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燕凌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扬名副教授等5位老师担任点评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与讨论。

会上,文雅峰作题为“农业自然灾害传播中的算法治理”的发言, 阐述了农业自然灾害传播中的算法治理的内容与潜在问题,提出了农业自然灾害传播中算法治理研究的分析框架和治理路径。高猛作题为“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发言, 结合国外经验及我国国情从不同角度提出健全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的可行性建议。宫仁贵作题为“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精准管理模式研究”发言,构建了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绩效“双层综合分析模型”并进行实证分析。段坤君作题为“协同治理下乡村善治模式研究”的发言,提出了实现乡村善治就需要在多主体的协同治理下达到公共利益最大化目标的观点。刘紫萱作题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供需问题研究”的发言,探讨了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供需错配问题及成因,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的顺利推行提供参考。

各博士研究生导师对博士生的主旨发言作客观、详实点评。博士、硕士研究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