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立足学科优势、打造智库团队、坚持服务“三农”

时间: 2020/09/25   作者:   点击:

应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邀请,924日下午3:00,湖南省社科院智库办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周湘智研究员于十教北302作题为撰写出彩智库报告基于模式与案例的实战技术学术报告。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全体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主持。

会上,周湘智研究员从选准类型、对准话题、定准站位、瞄准问题、吃准政策、判准动态、立准结构、用准比较等十二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撰写一篇优质的智库报告。并从掌握问题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现实启示及未来走势,问题所面临的国内外趋势、发展来势与竞争态势,当前思想理论界对该问题的争议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在撰写智库报告中判准动态。报告会辅以多个案例及短视频,图文并茂,精彩纷呈。

周湘智研究员用大量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智库报告的撰写模式,用案例打开师生视野,扩宽科学研究视角,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学位办   杨盛强  李玮琦

202092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