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坚定爱国志 忆校史筑牢“三农”情

时间: 2021/03/30   作者: 盛逸伦   点击:

 

 

3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组织新发展学生党员前往徐特立故居举行“学史明理、坚定信仰、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探寻革命先烈奋斗初心,体悟百年农大缔造之艰。

徐特立是毛泽东一生中最尊敬的老师,被称为教育界的“长沙王”。他不仅是一名坚守初心使命的共产主义革命家,也是一名为劳动人民办学的无产阶级教育家;作为湖南农业大学前身“修业学堂”的校董和教员,他在“房屋湫隘,天雨水深盈尺”的校舍里,以愈穷愈振的斗志和乐观精神苦心教学;经过百余年栉风沐雨,几代人呕心沥血,修业学堂终于发展为今天的湖南农业大学。在徐特立故居,党员们深情地回顾了徐特立“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一生。

在徐特立当年“毁家而兴学”创办的高小教室里,党员同志诵读了毛泽东在徐特立六十大寿时满怀深情的祝寿信:“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 党员们纷纷有感而发:“徐特立先生身处乱世,在百废待兴中办教育、做学问,这彰显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我们将代代传承”。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强调,党员们要既学党史也知校史,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并叮嘱大家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争当先锋模范,担负起“国之栋梁”的这份期待。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的洗礼,大家对初心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徐特立先生像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爱国报国志向、知农爱农情怀和担当使命的决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