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时间: 2020/09/23   作者: 陈琳皓 莫华   点击:

2020年9月17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10教北302参加党课学习,此次专题学习主要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念》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院党委书记莫华主持会议,他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全体党员同志习近平教育思想、教育理念的深刻认识特邀请学院资深二级教授周明星给大家专题解读

周教授“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知”与“行””为主题,从“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教育”“坚持把教师队伍作为基础”“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个维度对习近平教育思想进行系统梳理和全面阐述,用其生动的语言向所有同志传达思想精髓,同时紧密结合学院实践案例,让人印象深刻。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根本问题。坚持把党支部建成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把党员骨干建成学科建设的“主心骨”,把振兴农村当做锤炼党性的“主战场”。

    最后,莫华书记进行学习总结,“通过周教授的解读,对习近平教育思想有了宏观、清晰的认识与理解,周教授对习近平教育思想把握很准、理解很深、讲解很透、结合实践很紧。全体与会师生党员也纷纷表示,周教授报告报告很精彩,听后收获颇丰,并立志要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的践行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