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院2020年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系列活动—观影

时间: 2020/05/28   作者:   点击:

 

2020年5月28日下午16:00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10教北302召开2020年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会议,本次会议是学院党委落实学校“ 2020年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叩问初心》,学院党委书记莫华主持会议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在工作中严守纪律。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较全面细致地展示了苏洪波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故布迷阵,在两任省委书记在任期间左右逢源,导致云南一些地方和部门政商勾结,对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从多个层面深入剖析了多名领导干部违背初心和使命,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放松思想改造,人生观世界观发生严重扭曲,理想信念崩塌,贪心私欲膨胀,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

本次警示教育让教工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