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宗旨意识,争做六个“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5/06   作者: 莫华、陈琳皓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站位和担当,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特组织本次践行宗旨意识,带头宣讲形势政策,带头落实常态防控,带头促进复工复产,带头积极扩大消费,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带头树立新风正气六个“带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于416日下午在线上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学院全体党员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一天,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召开线上会议,作本次活动的相关部署并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会议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各党员针对现阶段疫情打卡、线上教学、学生毕业就业等方面做到 “六个带头”。活动开展当天,各党支部书记在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后,组织大家学习讨论《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并观看《袁隆平院士与湖南农业大学谈疫情、谈大学教育、谈大国三农》视频。主题党日活动中,院党委书记莫华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高校复课复学在即,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高校复课复学工作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站位和担当,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夏鑫认为,各位党员同志不仅自己要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疫情打卡工作还要及时提醒身边的同学,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毕业生要积极与导师联系,完成好毕业论文,利用好学校发布的就业信息,解决好自己的就业问题。

各学生支部学习了公法院防疫青年优秀事迹,本科生党支部赵梦轩、胥佳佳、张琪、王子璇、陈泽铭等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精神。例如张琪同志在上海奉贤区进行道路执勤来往人员登记、捐款款项查询等志愿活动陈泽铭同志在广东运用互联网技术设计班级疫情防控数据化系统、加入Feiyan.Help的志愿者项目等。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将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工作并开展践行六个“带头”身边行活动,倡导每位党员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