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校,发奋读书——公法院2020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 2020/10/03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29日上午8点30分,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教育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新生“爱国爱校 发奋读书”专题讲座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培养的第一批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彭克勤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首先,彭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提出爱国是第一位的,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2020级新生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其次,彭教授指出了爱校是爱国的具体体现。他通过介绍学的光辉历程提出2020级新生要对学校充满感情关心同学、尊敬师长,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展现湖南农业大学学子的文明风貌、践行爱校荣校的宗旨。

最后,彭教授阐述了发奋读书的重要性。他提出,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2020级新生要在大学努力学习、获取知识,要担当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把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发奋图强的实际行动。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彭教授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精彩的讲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掌声不断。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专题教育讲座能更好领会爱国爱校实意,汲取发奋图强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