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农大,放飞梦想

时间: 2020/09/21   作者: 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陈梦雅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20级公共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陈梦雅。

首先,我要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给予我这样一个机会,作为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在此,请允许我代表2020级研究生班的全体学员向尊敬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经过那么深的期许,那么久的等待,我们终于如愿相约于此,共同开启我们人生新的篇章。在我确定继续攻读研究生后,有人问我为什么选择湖南农业大学读研?在我看来这个问题又包含着两个子问题,一是为什么读研究生?二是为什么选择湖南农业大学?

关于前一个问题,我之所以选择读研究生是因我想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所生活的世界、我的国家以及我自己,而这需要我更加博闻多识、思想开放独立而富于创造性。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着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未来赋予了我们强农兴农的责任,唯有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储备,不断追求真理,以求厚积薄发,不辜负时代担当。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我们也许学不足以“开天辟地”,但是,我们至少要学而能深思、思而能有得、得而能言之,且其言坦荡荡而俯仰无愧!

至于第二个问题,我为什么选择湖南农大?作为一名已经在湖南农业大学度过了四年本科学业生涯的农大"土著,我眼里的湖南农业大学是一个潜心求知和研究的好地方。这里有清雅灵秀的山水,环绕绿树红花,更有深情博爱的先生之风和追求卓越的校园氛围。自1903年修业学堂创办以来,周震鳞、黄兴、徐特立、毛泽东等人先后在此执教,历经数百年风雨,农大秉承着“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严谨校训为国家和社会各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人才。在农大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学习的本科四年里,我眼里的农大公法院则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思进的年轻而有力量的学院。学院秉承“公仆天下”之院训,推崇“谋三农福祉,求天下公平”之追求,“崇尚学术、敬仰才华、克修斯文、公仆天下”的精神潜移默化的侵染着每一位农大公法人。地远天长,能够再次在山明水秀的湖南农业大学中,与各位学友作伴求知、寄寓情怀、领悟生命,实在是一段珍贵的缘分。如果说四年前邂逅农大是个美丽的意外,而现在选择继续在农大公法院求学则是一次脚踏实地的选择。

也许在未来的几年,我们的生活不会像本科那样充斥着各种学生活动,我们也从心智上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但我想我们仍应保持对生活的那份热情,好奇与活力。几年后不仅能在学术上有所成就,更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来迎接社会的挑战。同学们,愿我们既能仰望星空、追求高远;也能脚踏实地、诚敬谦和。

宜将青春化凯歌,共创伟业正当时,最后,我想引用袁隆平院士在湖南农业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对农大学子的寄语与各位共勉:“愿我们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躬行实践、厚积薄发,不负时代担当!”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