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案例教学新途径 创新案例教学“互联网+”新模式——公管法学院举行案例平台软件师资培训

时间: 2020/06/23   作者:   点击: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老师案例分析平台与案例库使用培训会合影

 

 

公共管理案例智能分析平台使用培训

6月18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十教北323举行公共管理案例教学师资培训会,公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李晚莲主持,哈尔滨麦尼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刘欢老师,上海哲寻科技有限公司高宇翔老师分别就公共管理案例库的使用和公共管理案例智能分析平台的使用给全体老师进行了培训。

高宇翔老师就公共管理案例智能分析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演示。公共管理案例智能分析平台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案例教学软件平台,能有效结合“互联网+”技术,在PC端和移动端推动案例教学的线上操作。

刘欢老师介绍了公共管理案例库的使用,公共管理案例库包含有地方治理、社会保障和公共安全三个案例库,400多个案例,涵盖诸如政府治理、博弈论、成本-收益理论、危机管理等几十个理论知识点,可用于教学和科研。随后,老师们就平台使用和案例库使用和两位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案例教学上进行了近10年的探索,取得了优秀成绩。《公共管理研究生“BIA浸入式”案例教学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获得2019年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获得2019年,2018年 “案例中心杯”全国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三等奖和优胜奖; 2015、 2016连续举办两届湖南省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开研究生案例大赛之先河;先后8次获得湖南省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二、三等奖;截止2020年4月,共有51篇公共管理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入库数量全国前列。此次培训,旨在推动教师在教学中积极推进“互联网+案例教学”的新模式,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王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