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10篇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时间: 2020/04/24   作者:   点击:

日前,在2019年年底完成的第四次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学公共管理案例入库征集与评选工作中,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案例《“管理创新”还是“甩手掌柜”?——清远市“小象城泊”PPP模式路边停车项目》直接入库,《从“荒地”到“富地”:政策与民意的博弈之路—基于政策互动理论的城乡融合发展模式探讨》等9篇案例修改后入库。另外还有6篇案例修改后评审。至此,我校公共管理入库案例达到48篇,居于全国高校MPA培养单位前列。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MPA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在教学管理实践中不断总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广实施案例教学法。近年来,该中心把研究生参与案例调查、撰写案例、课堂分析讨论案例等纳入人才培养环节,抓牢抓实不放松,极大地调动了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开展案例调查、创作案例与开展课堂案例教学的积极性、自觉性。案例教学法深入课堂、深入师生,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由李燕凌教授主持的《公共管理研究生“BIA浸入式”案例教学 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成果,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MPA中心主任王薇副教授指导的案例《“管理创新”还是“甩手掌柜”?——清远市“小象城泊”PPP模式路边停车项目》,荣获2019年进入全国MPA案例大赛前32强并获得三等奖。

 

此次10位导师共指导1篇案例直接入库、9篇案例修改后入库、6篇案例修改后再审。成绩的取得,反映了我院MPA导师们突出教书育人、强调知行合一、坚持教学改革的务实精神,也体现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特别是MPA教育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公共管理与学院 徐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