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调研】巩固优势 团结奋进 加快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陈弘赴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调研(图)

时间: 2020/05/01   作者:   点击:

工作调研会议现场

    转自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讯(宣传部 公管法学院 王薇薇 徐波)4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一行赴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调研。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计财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围绕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思路和目标、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学位点与新农科新文科新专业申报、教育部“国内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大议题以及学院当前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莫华介绍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弘充分肯定了学院新一届班子的工作。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学院整体发展态势很好。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教学科研全面发展。学院领导班子要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坚定按照“两个领先、两个兼顾”的内涵式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同时加快发展法学学科,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 “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全面总结“三全育人”的经验与成效,努力打造“三全育人”全省试点院系模板。要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瞄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办好新农科新文科交叉发展的新专业,不断提升学科专业的显示度和影响力,要扎实建设好教育部“国内一流本科专业”,更好地推动学科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陈弘强调,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引导、积极支持学院发展,要分类指导、因院施策、精准帮扶,着力解决学院实际困难,帮助学院建设高水平人才与师资队伍,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提出的支持和请求逐一进行了说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