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 2018/05/29   作者:   点击:

公法院《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专题讲座

为增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510日下午,学院邀请湘安消防杨文锋教官作了题为《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湘安消防杨文锋教官讲述了如何预防火灾及安全隐患排查,从安全隐患的类型切入,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强调了生活中处处要注意安全。然后,杨教官分析了近两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电灾、燃气爆炸等案例,提醒大家注意:第一,火情发生时不要贪恋财务;第二,如果条件允许,要在初期火灾时期灭火;第三,要在家中备用消防器材。同时,杨教官通过实物展示,教会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安全器材,使得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教职员工对消防安全及治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对于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谢佳婷 李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