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薇副教授参加2018年MPA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讨会并做经验推介

时间: 2018/05/02   作者:   点击:

王薇副教授在2018年MPA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讨会做经验推介(图 一)

 

王薇副教授在2018年MPA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讨会做经验推介(图 二)

2018年4月16日,2018年MPA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讨会暨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广西民族大学李珍刚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办质量与学科建设处朱瑞副处长,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院长,MPA教育指导委员会杨宏山副秘书长,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谢佳宏主任出席了会议。

李珍刚副校长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国务院学位办朱瑞副处长强调了专项评估的评估意义、基本内涵、基本要求、基本纪律等。杨宏山副秘书长详细解读了2018年MPA专项评估的范围、组织、内容、方式、程序及安排,评估纪律和监督,结果处理等。

会议邀请在上一轮MPA专项评估中表现突出、具有特色的学校进行经验介绍。国家行政学院、深圳大学、贵州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以及广西民族大学7所院校受邀参加了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并在主会场做经验介绍。

我校王薇副教授全程参会,就湖南农业大学MPA办学经验在大会上做了《循规律,挖潜力,抓好案例生命线》的经验介绍。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牢牢抓住案例教学这一突破口,提升教学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师生们一致认可和好评。在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组织的案例入库征集与评选工作中,我校入库案例达到近三十篇,仅次于天津大学,位居全国各类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入库数第二。在日常MPA教学中,重视案例教学的开展和实践基地的建设,形成了以案例教学为抓手,遵循专业学位教学规律、挖掘专业学位研究生潜力,提升MPA专业学位研究生能力的教学特色。这一特点在我校MPA专项评估中受到专家一致认可和好评。在刚刚举行的“案例中心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我院有3支队伍参赛。最后王薇老师指导的《政务服务4.0:永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实践探索》获得案例百强,荣获优秀奖。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汤庆熹 徐波 王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