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跻身全国农业院校公共管理学科领先水平

时间: 2018/03/30   作者:   点击:

3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通知》,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获批授权。成为全国农业院校继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之后第三所获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的高校,成功跻身全国农业院校公共管理学科领先水平。此次同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的还有由二级升一级博士点的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此次全国高校共有1429个新增博士点进行公示和专家复审程序,通过复审和批准的有655个,其中完全新增的一级学科(含专业学位)博士点只有372个。全国有40所高校申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除4所高校原有二级学学博士点升级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外,其余36所高校申报属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最终有包括湖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在内的8所高校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通过率仅为22.2%。

我校2010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同年取得MPA教育办学资格,2011年获批湖南省“十二五”期间公共管理省级重点学科。七年多来,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和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公共管理学科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基本条件》的要求,坚持“学科交叉铸特色,高精尖准创优势”原则,打造标志性成果、精准式补短板强特色,先后取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省级“121人才工程”一层次人才、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以及一系列高水平农村农业应急管理、中国农民健康、农业科技服务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论文、著作成果等,在国内同行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将在学校正确领导下,以此次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为契机,进一步认真组织专家论证、广泛凝聚学科力量、着力夯实学科基础、严格规范质量控制,圆满完成一级学科博士点验收评估任务,并努力瞄准更大目标,在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取得更高、更强、更好的新成绩,为湖南农业大学学科建设争光添彩。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吴松江 王薇 徐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