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非营利组织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时间: 2017/12/19   作者:   点击:

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非营利组织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

  2017年12月9-1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非营利组织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成功召开。我院江维国、张启胜两位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来自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国际救助儿童会以及其他高校的非营利组织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清华,共同探索“非营利组织管理”课程的教学内容与方法,分析学科发展动态。

  本次研修班特别强化专业化和系统化特点,在培训方法上也采取了创新举措,以别开生面的专家“对话”形式展开。期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名教授做了主题演讲、教学经验分享和专题讲座,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邓国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刘培峰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韩俊魁副教授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中国非营利评论》执行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马建银副教授以及《社会建设研究》执行主编、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候选人张潮进了行案例写作指导。会议就非营利组织管理MPA教学中面临挑战及未来发展进行深入剖析,提出许多新的议题、新的方法。

  从具体的案例入手开展课堂教学,让MPA学生学会分析中国非营利组织的多样性、复杂性,有利于培其开放的执政理念、科学的决策方法。通过尽可能挖掘中国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并奖其“搬”进课堂,促进MPA学生学会理性思考现行政策、制度与政府行为,谨慎总结经验,有利于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的增强,进而建设一个不断反思、持续创新的政府。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江维国 张启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