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凌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项成果论证与鉴定会成功举行

时间: 2017/12/19   作者:   点击:

 

李燕凌教授做项目结项汇报

2017年11月2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突发性动物疫情公共危机演化机理及应急公共政策研究”(批准号:11&ZD171)结项成果论证与鉴定会成功召开。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符少辉研究员现场致辞,宣读课题结项专家评审委托函。

结题报告会上,李燕凌教授汇报了课题研究计划整体执行情况,全面介绍了课题研究取得的“6个理论—3套机制—10种方法”系列成果。本课题研究历时6年,在动物疫情危机防控的理论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系统归纳了动物疫情公共危机演化与防控中的风险临界理论、危机扩散动力学理论、关键链接点理论、大数据仿真理论、风险算法理论、问责与学习理论;设计了动物疫情危机防控的法治化机制、制度化机制、信息化机制;从“一案三制”、精准阻断、跨域治理、信息化战略、信息化标准、信息化绩效控制、信息化能力建设、政府责任法治、公共危机法治、动物卫生技术监管法治等方面提出了动物疫情公共危机防控的10种具体方法。

专家组在听取课题首席专家李燕凌教授的全面汇报后,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结题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李燕凌为带头人的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团队充分结合学校农牧校本资源,坚持“交叉融合、差异突破”的学科建设理念,在农村公共管理领域研究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这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项顺利通过鉴定,是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坚持走差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道路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吴松江 谢佳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