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凌教授率课题组成员赴常德市石门县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 2017/09/01   作者:   点击:

 

课题组考察“湘佳牧业”公司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课题组考察“湘佳牧业”公司禽苗孵化车间

 

课题组考察“湘佳牧业”公司规模化养鸡场

2017年8月23日至24日,李燕凌教授率课题组成员深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调研。石门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家禽生产是该县最重要的主导产业。石门县“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业部第一批国家肉鸡良种扩繁推广基地,湖南省最大的家禽全产业链生产经营企业,主营饲料、禽苗、家禽批发、屠宰、冷冻冷藏、冷链配送等业务,生鲜鸡鸭产品销售17省一线城市各大商场2000多家门店,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利润8000多万元。该公司坚持“公司+农户+农贸市场”、“公司+基地+生鲜直营”经营模式,努力打造“中国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家禽食品企业”,直接安排近4000人就业、带动2000余个农户养鸡致富奔小康。

课题组实地考察了石门县动物卫生防疫及H7N9禽流感防控情况。该县充分发挥养殖企业防疫主体功能和龙头企业防疫主力军作用,形成“全防、早治、高效”防疫体系,取得了H7N9禽流感防控全面胜利。全国劳动模范、“湘佳牧业”公司喻自文董事长向课题组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和动物防疫情况,并针对我国禽流感频繁暴发的原因、根治措施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公司副总经理何业春陪同课题组参观考察了饲料加工生产线、禽苗孵化车间、家禽屠宰车间、冷冻冷藏仓库、产品检验检疫站及部分养殖基地和代养农户,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家禽生产各环节的工艺控制和管理情况。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