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

时间: 2017/06/13   作者:   点击:

   “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培养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6月12日上午9:00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合奎主持。

    会上徐合奎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徐合奎书记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8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此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新征程后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燕凌院长表示,《讲话》将是学院今年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民族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将学院全员育人工作扎实推进。

  学院各党委委员积极发言,指出《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要把文件精神吃透,用新办法、新措施,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加大青年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力度,做好青年教师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构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最后,纪检委员贺林波教授宣读通报了《关于全省教育系统20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态发言,坚决抵制教育系统行业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徐波 徐合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