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MPA课程培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

时间: 2017/03/21   作者:   点击:

2016年12月以来,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连续进行了三期MPA师资培训,我院共派出12人次参加课程培训与交流,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2016年12月3-4日,我院李燕凌教授带领吴松江、王薇、周为老师参加了在东北大学举办的2016年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1期案例教学培训暨全国MPA案例编写与教学专题会。听取了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翟以平副教授、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MPA教育中心代主任蔡礼强教授、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李丹副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李红星教授的精彩讲座与教学分享。此次参会为我院案例中心建设与案例教学提供了有利的借鉴和经验。

2016年12月10日-11日,李燕凌教授带领王薇、刘冰等老师参加了在内蒙古大学举办的2016年全国MPA核心课程“政治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来自全国60多所MPA培养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授课专家有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景跃进教授,以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等。四位授课专家分别进行了教学分享,就“政治学的若干前沿问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政治学解读”、“政治学关于政体分类的最新演变”以及“为理解政治学寻找一个支点——政治学核心课程教学的一点思考”等议题与参会老师分享交流。

2016年12月17—18日,李燕凌教授带领吴松江、刘玮、邱成梅参加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第25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6年全国MPA专业方向课“城市规划与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来自全国60余所MPA培养单位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的授课专家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稽查办公室董红梅副主任,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宏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城乡发展与规划中心主任叶裕民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赵燕菁教授,以及湖南大学公共管理系徐莹副教授等。授课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城市化2.0与规划治理转型”、“城市规划与管理教学体系经验”、“公共住房管理”、“双重联盟与城市治理变革”和“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精彩报告。

三期研讨会为大家建立了很好的平台,开拓了参会老师的视野,也通过交流得到启发,取得了良好效果。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邱成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