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新生专业导论课成功举行

时间: 2016/12/01   作者: admin   点击:

专业导论课是帮助学生形成系统的专业认识,掌握专业学习方法,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的重要环节。2016级新生入学以来,行政管理系面向新生成功举办了两次专业导论课。

1012日,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张敏为行政管理系全体新生做了一场关于如何养成好习惯的精彩讲座。张总引用了大量生活案例阐述了习惯对我们生活和事业的重要影响,重点介绍了专注、坚持等八种终身受益的好习惯,以及如何在大学期间培养好习惯。

119日,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美国特拉华大学灾害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杨安华教授为行政管理系全体新生做了“危机管理与智慧人生——危机处理能力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与事业”的精彩讲座。杨教授用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光明乳业公司“回收奶”危机事件、林志玲成功化解危机等大量经典案例,生动地展示了研究和学习危机管理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的兴趣。然后,杨教授列举了三株公司和强生公司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危机和危机管理。最后,杨教授以光明乳业公司和肯德基公司为例,重点介绍了危机处理方法之“切割法”。

两次专业导论课向学生展现了公共管理学习、研究、实践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解决专业问题的兴趣,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对后续的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行政管理系        邱成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