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风险社会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时间: 2016/11/22   作者: admin   点击:

 风险社会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嘉宾合影

    2016年11月20日,为加强国内外风险社会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究学术交流,由湖南农业大学主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创新人才团队课题组、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联合承办的“风险社会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MPA中心隆重举行。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突发性动物疫情公共危机演化机理及应急公共政策研究”首席专家、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创新人才团队项目“农村公共危机科技防控能力建设”带头人李燕凌教授主持了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来自国内外高校应急管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50多人参加了会议研讨活动。

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率先发表了题为《应急管理的热点问题》的主旨演讲。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童星教授作了题为《应急案例研究中的“过程-结构分析法”》的精彩报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发表题为《中国动物疫病流行风险区域差异及影响因素研究》的主旨演讲。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教授,作了《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分析》的主旨演讲。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原院长朱正威教授,作题为《应急管理与应急预案建设》的学术报告。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Koltsova教授发表《理解社会运动中的线下参与:来自俄罗斯全民选举的观察》学术报告。英国肯特大学Burgess教授做了《风险社会的治理:基于美国和英国社会的观察》的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王光辉研究员、暨南大学应急管理系卢文刚教授、武汉市社科院杨莉研究员、南京邮电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庄国波教授、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彬教授、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朱俊奇教授等在会议上宣读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论文和成果。国内外30多位学者向会议提交了研究论文。本次研讨会扩大了国内外应急管理研究同行学者的学术交流,对于推进各高校、研究机构在应急管理领域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有益的作用。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