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凌教授带队深入农村开展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调研

时间: 2014/08/10   作者: admin   点击:
 
    2014年7月20日—7月24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李燕凌教授带队赴邵阳市绥宁县、武冈市和新宁县开展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调研活动。调研组围绕动物疫病防治及防控能力建设、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学习型组织建设与乡镇干部基本素质等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合奎、副书记谢倩、副院长汤庆熹、邱成梅博士、硕士研究生李亚玲和谢婷玉等一起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受到所到之地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及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绥宁、武冈和新宁等县(市)都组织了由县委、县政府、县人大领导主持召开的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农村委员会及县政府发改委、农办、农业局、畜牧局、科技局、人社局、信访局、水利局、部分乡(镇)的负责人和部分农业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在每个县(市)走访了有关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并深入10余个行政村,召开了乡镇干部和村干部座谈会,深入农户家庭进行了实地调查。调研组还对绥宁县花猪养殖示范基地、武冈市都梁畜牧有限公司、武冈市创富牧业有限公司、新宁县三星天宝有限公司、武冈市杂交水稻育种中心等优秀农业企业进行了典型调查,详细了解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情况和农村公共服务情况。
    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国家水平,为百姓做学问,让科研接地气——这是学院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的根本目标、基本方法和研究特色。李燕凌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工作历时三年来,课题组已在全国十多个省(市、区)的40多个县(市)展开了农村调研。参加调研的师生们对农村经济社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原始资料,对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必将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调研组与武冈市相关部门举行座谈会

 

调研组在武冈市邓元泰镇深入生猪养殖场调研
 
 
 
 
调研组在绥宁县黄桑乡党委书记陪同下入户调查
 
 
 
 
调研组参观武冈市杂交水稻育种中心
 
 
 
 
调研组与新宁县相关部门举行座谈会
(邱成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