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导师培训会

时间: 2011/11/14   作者: admin   点击:

人文学院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导师培训会

李燕凌院长主持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导师培训会

    11月11日下午2:30,由人文学院主办的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导师培训会在研究生处会议室隆重举行。人文学院特邀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孙多勇教授主讲培训会。研究生处处长贺建华教授,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李阿利教授出席了培训会,人文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全体导师一同参加了培训会议。培训会由人文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主持。
    孙多勇教授主要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与特征”和“MPA学位论文研究与建议”两部分内容展开培训。在“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与特征”部分,孙教授介绍了公共管理的基本含义、学科发展历程、学科特征以及面对的挑战,并着重介绍了美国公共管理的发展、研究状况。在“MPA学位论文研究与建议”部分,孙多勇教授就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理论与方法、应用性、综合分析能力以及论文撰写作了详细的解说,并以国内外著名大学的MPA论文为例进行实例指导。在讲课中,孙多勇教授特别强调突出MPA的特点、论文选题以及学术诚信等问题。孙多勇教授还与广大参与培训的导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人文学院刘新春副院长、陈运雄教授、廖秀健教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阿利教授分别进行了提问。
    培训会最后,李燕凌院长和贺建华处长分别作了发言。李院长鼓励各位导师积极钻研公共管理知识,拓宽学术视野,并介绍了我院即将举办的一场公共管理学术报告。贺处长对人文学院作为首个学院开启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导师培训会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研究生处对人文学院举行科学、系统的导师队伍培训表示感谢,对国防科技大学长期来给予湖南农大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贺处长强调了学术研究方法和学术诚信两个重要问题。
    本次培训会议是一次拓宽导师队伍学术视野和整体素质的会议,是一次提高导师队伍建设整体质量的会议,是一次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会议。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整体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更多高层次专门研究型人才和杰出创新人才,促进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人文学院  罗宗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