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我所行,学我所学——记公法院“学习之星”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19/11/01   作者:   点击:

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充分发挥榜样标杆作用,20191030日中午1230由公法院学习部负责承办的以“争创学习典范,营造学习氛围”为主题的第四届“学习之星”评比大赛初赛在第十教学楼北306成功举行。公法院学工组辅导员陈琳皓、学生会主席吴刚祥、团委副书记郭琳、文明督导队队长汪诗荣、副队长高妮、副队长薛润作为评委以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通过用粤语和国语双语的开场白活跃了气氛,之后在介绍完到场的评委及嘉宾后,宣布了比赛的正式开始。

参加此次活动的八位选手分别来自公法院的各个年级,她们通过演讲的形式并结合自己准备的PPT向在场的评委以及19级的新生们展示了她们的风采。她们有的在学习中收获了自信,摒弃了胆小弱懦;有的在学习中找到了梦想,开启了逐梦之旅;有的在学习中结交了一生难忘的朋友;有的在学习中明白了生活的本质,用万里路实践万卷书。无一例外的是,学习成为了她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她们一路学习,一路行走,一路成长。

第一位演讲的选手苏倩用她的破茧之路讲述了学习于她的意义。她通过不断突破自我从一个默默无闻甚至胆小自卑的女孩蜕变成了一个能管理班级的优秀班委、一个能带训的优秀教官、一个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的优秀学生。她是一名在黑夜中的独行者,一路不断学习不断坚持,学习于她而言是能够使她不断改变不断优秀的武器。

接着的每一位选手都用她们的方式讲述着她们与学习的故事。二号选手张菁分别以主持人、组织者、参与者三个不同的身份与学习之星这个活动相遇,同时她在这个过程中走过迷茫,不断前行。三号选手陈怡宁在跆拳道的学习中成长,刻苦学习,不止于自己的专业学习,辅修经济,用自己的自律打拼精彩人生。四号选手贺容煜别出心载的自我介绍的PPT,认真里参杂些许幽默,用欢愉的语气描述着那些孤独前行的岁月。五号选手孟聪聪,俯仰之间享受生活的意趣,注重发展综合能力,在生活中学习。六号选手郑怡君,不仅注重能力的培养,也寻求澄净的灵魂,脚下有山河,胸中有丘壑。七号选手吴晴,在生活中做学问,在大千世界中汲取知识,充实自我。八号选手王梦蝶,在象牙塔中的理想王国—图书馆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习中发展自我,无问西东。

在活动的结尾,辅导员陈琳皓对此次比赛做了简单的总结与点评,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及参赛选手的表现,重点是对同学们今后学习方面的指导,让在场的每一位的都受益匪浅。

至此,此次比赛圆满结束。诚然,此次活动,不仅对于选手来说是一次历练,对于听众来说更是一场收获颇多的学习会。

公法院宣传部 陈汝佳 唐梦思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