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院实践部组织“科学大爆炸”活动

时间: 2019/10/29   作者:   点击:

 

 

10月27日上午9:30—10:30,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实践部在滨湖小区内组织开展了“科学大爆炸”活动。来自滨湖小区的小学生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该活动针对社区儿童开展,主要内容为手工制作万花筒。活动旨在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课余生活,同时普及垃圾分类与基础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儿童对自然科学的热情,鼓励青少年儿童探索生活中的科学。

在主持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学习了垃圾分类标准,了解了万花筒制作的详细步骤后开始着手制作手工作品。现场,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小组合作,各志愿者热情回应小朋友们的问题与需求,耐心为其提供指导与帮助。加入饰品、调整位置、组内共享、垃圾分类处理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终,各组别具一格的万花筒在小朋友们的声声惊叹中制作完成。

活动进入总结阶段,主持老师向小朋友们对万花筒制作原理作出简单易懂的解释并回顾了垃圾分类知识。最后,小朋友们还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作出纯真的自我评价与反省。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实践部的组织、各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与小朋友们的踊跃参与使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丰富了社区青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提高了青少年儿童基本科学素养,实现了宣扬科学、崇尚科学的目的,利于社区优良风气的形成。

公法院宣传部 吴巧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