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爱农学农,强农兴农——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 2019/09/27   作者:   点击:

  为坚定农大学子“强农兴农,献身三农”的人生志向,926日,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在开展

  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的主题是“从我做起,爱农学农,强农兴农”。主持人首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回信中提到“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随后宣读了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的致辞“要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矢志奋斗”,告诉同学们要牢记农大人的“初心与使命”。此后,同学们观看了袁隆平院士获得“共和国勋章”的视频片段,同学们对袁院士选择投身农业以报国、为祖国繁荣做出巨大贡献的精神深受感动。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理解自己的专业学习实践与强国兴农的关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会肩负“三农”梦,为实现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使同学们对我国的“三农”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农爱农观,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强农兴农,献身三农”的人生志向。

   

  宣传部

  陈灵丹 钱佳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