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年少时,争做第一流——记我校公管法学院青年典型报告会

时间: 2019/03/21   作者: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3月21日,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九教南302召开青年典型报告会。此次会议邀请到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刘姜涛同学、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唐燕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公法院学工组老师王殿尧受邀出席本次报告会,学院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首先进行经验交谈。唐燕同学以“上大学的初心是什么?”来引出其经验分享。在学习能力方面,她提出认真度、专注度、学会思考、注重效率、学会偷懒及注重方法是关键。在工作能力方面,她从工作态度,平衡问题及职业规划等方面作经验交流。最后,她结合自身经历就健康、心态、人际交往、兴趣娱乐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刘姜涛同学则从科研项目、学习收获以及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验总结进行分享。其中,她重点分享自己参与夏令营的经历,从而对同学们提出做事情要有准备并注重细节。进入提问环节,两位同学就在场学子提出的“如何提高英语学习兴趣?”“大学生活如何规划?”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最后,王殿尧老师从未来道路选择、做好当下之事、定好目标等方面对本次报告会作总结。

    本次报告会通过青年典型事例感染学生,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

文:谢艺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