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天画上休止符!浓缩版的毕业季演绎不缩水的师生情

时间: 2020/06/30   作者:   点击:

 

 日前,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举行毕业主题班会。

 

班会上,学生们重温4年前入学时写下的规划和梦想。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周芳 蒋民)1件定制班服、4年过往、10年之约、11分钟独家视频记忆……日前,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举行毕业主题班会,为大学校园生活的1379天画上最后一道休止符,新冠肺炎疫情下浓缩版的毕业季演绎着不缩水的师生情。

在班会上,学生们安静地拆开了一份来自4年前的物件,那是2016年秋他们写下的字句,行里字间关乎期待,关乎隐忧,也关乎未来。每一位同学逐一宣读完信条,长谈起过往心境。那一年在北方长大的宋骁洋同学初来长沙,他在纸条上这么写道:我最开心的是离开了爸妈,而我最担心的也是爸妈……

追忆完似水年华,班主任罗宗贵老师又拿出了为每一位同学精心定制了毕业纪念礼盒,琥珀色的小方盒上刻印着他对班上同学的期冀:君子如水,君子不器。盒内嵌有定制U盘署字:务本崇实。简单的12个字镌刻出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深切期望。班会中播放的视频中,过往画面每一帧都精准地打在师生内心深处,相拥而泣。每一位同学现场给10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每一位同学亲手在定制班服和装满“未来”的盒子上署名,交由班主任封存,约定10年后再相聚再回首。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13个毕业班,每个班都举行了类似独具特色的毕业仪式,形式虽简,惜别情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