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师生坚定必胜信心

时间: 2020/03/11   作者:   点击:

  202039日夏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公法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广泛宣传,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观看网络直播和组织线上讨论进行了周密安排全院本科生53个班级1487名同学全部观看并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参与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的线上讨论,共有1274名同学发表感想。全日制研究生5个班级168名同学观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并发表感想。从热烈的反响中可以感受到师生们发自内心对于祖国的热爱和抗疫必胜的信心 

  直播结束后,班主任们组织和引导班级学生在线上开展讨论,他们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高校教师,深深感受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看到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也更加激发了广大人民面对灾难甘于奉献和牺牲的民族精神此次举全国之力团结奋战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是一堂鲜活的思政课,可以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爱国是最大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在奋斗担当中谱写自己的青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家做好防护,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我们坚信一定能早日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期待春暖花开之时与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平安相聚! 

  通过观看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的精彩授课,结合自己所学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定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怀着一颗知善良、懂感恩之心,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虽不能亲临一线参与抗疫,但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守小家、为大家动员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做好防护,主动投入网络学习认真阅读专业书籍、积极锻炼身体,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共克疫情关。 

  春风三月万物复苏,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团结奋战,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早日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