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走进衡山县白果镇

时间: 2019/05/21   作者:   点击:

 

 

7月15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在衡山县白果镇刘玉泉(刘友琴之孙)家中以“踏寻伟人足迹,探索振兴之路”为主题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共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石中,衡山县政府副县长雷继红,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原校长符少辉研究员,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党委书记徐合奎以及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相关师生党员和衡山县白果镇村民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燕凌主持。

陈弘书记亲切慰问了刘友琴革命烈士的三位孙子,他说,革命烈士们的先行筑成了我们今天的富强道路,他勉励参加考察的师生党员们不能忘记历史,需要回归初心,接受心灵洗礼,脚踏实地,扎根农村,服务乡村振兴。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石中对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高校与地方能多合作互动,期待考察队在衡山调研出真成果。随后刘友琴的孙子刘垂祥讲述了爷爷当年作为农民夜校校长接待毛泽东在当地农民考察运动时的故事,为国家富强感到高兴,为祖父感到骄傲,希望湖南农业大学多提供技术和人才,助理当地农村发展。白果镇村民代表们纷纷发言,并提供了一些岳北农民运动的珍贵历史资料。

座谈会结束后,湖南农业大学“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从白果镇刘玉泉(刘友琴之孙)家出发,前往岳北农工会旧址进行参观,并对附近村民进行入户调查。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发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田间里的科学家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讲话精神及《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丰富内涵,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建言献策。

 

 

考察队与衡山县政府领导及村民代表合影

 

 

刘友琴烈士长孙讲述革命家史

 

 

考察队员们在烈士家中召开座谈会

 

 

陈弘书记和队员们一起参观岳北农工会旧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