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为全省首批高校“三全育人”试点院

时间: 2019/11/13   作者:   点击:

 

 

 

我院成为全省首批高校“三全育人”试点院

近日,中共湖南省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公布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我院成为全省首批高校“三全育人”试点院。

学院自2010年起开始实施全员参与、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程,当时称之为“全面育人长效机制”。十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多次调整、学科专业与师资队伍历经整合,但是,“全面育人长效机制”始终坚持,日臻完善。2014年,学校在全校总结推广我院实施“全面育人长效机制”的经验,召开了隆重的经验推介会议,我们的“全面育人长效机制”理论与实践成果获得全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16年,根据教育部在全国高校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指导精神,我们将学院“全面育人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为“三全育人”新机制。2019年,我院成为全省首批高校“三全育人”试点院。今后我院将遵循育人规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整合育人资源,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新和完善学院现有以出口为导向的“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有机融合,形成一体化育人体系,改善思想政治工作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的局面,解决育人资源有机统筹和高度融合的根本问题。促进高校教育制度与管理模式的改革,实现高校教学相长,培养新型师生情谊,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

 

2019628

 

 

 

点击下载文件: